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--液晶资讯 --行业资讯

行业资讯

3D拍摄和2D拍摄的区别与要注意的细节

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14-02-17 11:32    点击数:169

 

首先两者在拍摄设备上存在差异。两者之间的区别从2D到3D不仅是数字维度上的递增,同时在拍摄距离、取景、方法上也有所不同。两者之间在经验、原理上很相近,不过3D拍摄拥有更多要求:
1.拍摄距离。
3D拍摄对于拍摄距离比较“敏感”,拍摄距离太远,3D效果相对较弱,而距离过近,拍摄难度会有所增加,尤其是一体机。平面拍摄很常见的“特写”经常采用虚化背景来凸显主体,但是3D拍摄很少用。最直接的原因就在于保障3D效果对于距离的限定。虽然无法达到最大的灵活,但是3D的立体感与层次很好地弥补了很少利用“虚化”凸显主体的缺陷。 
2、稳定性 
一般拍摄对于稳定性的要求也较为严格,3D拍摄更是如此。稳定性不够;会影响画面,另一方面制成3D效果也很容易造成观赏的不适。因此在进行推、拉、摇、移等拍摄操作时需要予以充分重视。
3.人眼的接受程度
 3D拍摄在前期就应对人眼的接受程度谙熟于心,确保不胀眼,不突兀,减少或避免观影的眩晕感。当然,3D观影效果的舒适度还与后期特效制作、观影距离、亮度、放映设备等密切相关。
4夜景拍摄对于3D拍摄而言没有多大优势
光线太暗很容易造成3D效果不理想。同时为了保障画面的整体性,对于场景的布局也有一定要求。过分凌乱显然很容易影响整体效果。
更多有关裸眼3D显示器、高亮液晶屏,户外裸眼3D广告机、裸眼3D全息机、透明屏,条型液晶屏的技术交流、新闻资讯动态请关注http://www.rogin.cn
 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更多评论>>

最新评论 / Latest Comments

快速评论 / Quick Comments

标 题:
姓 名:
内 容:
(必填)

相关信息 / Information

液晶资讯News

推荐产品Products

联系我们Contact Us

TEL:13538144893

联系人:高小姐

电  话:0755-29850743

微信:migao55

手  机:13538144893/13823522506

Q    Q:2744485615

邮  箱:lcd.emma@rogin.com.cn

地  址: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共和第八工业区16栋8楼